由於疫情關係,不能外出做facial, 本來已經變差的皮膚更雪上加霜。

 

我趁着復活節假期,清潔完皮膚後,終於拿起放置多月的麥飯石按摩板,在面上運動一番,然後給自己做面部針灸, 自救一下。

 

麥飯石按摩板有大小兩邊。大的主要用於面頰、下巴、前額等部位。面頰一般是從下向上碌,有助提升收緊;用於下巴時則要由上向下,有助瘦下巴兼排毒;前額可以向雙側或由下向上。小的那邊玉石儀,主要是按摩眼部,只要沿眼周滾動便可。

 

針灸美容的原理是通過促進局部的氣血循環,令面色紅潤光澤,能有效改善色斑、皺紋、暗瘡等皮膚問題。此外,刺激面部肌肉可以改善皮膚鬆弛的狀況,從而提升面部輪廓,令面容更加精神飽滿。

 

一般面部針灸常用的穴位有印堂、攢竹、太陽、迎香、地倉、頰車、承漿等,配合局部阿是穴如暗瘡、色斑、雙下巴等,作針對性改善。如果能夠同時配合體針,效果會更加明顯。因為全身氣血充營,會第一時間反映在面部,正所謂有諸於內,形諸於外。

 

當然,要達到理想的效果,一定要持之以恆,一星期能夠堅持針灸1-2次,就可以在脫去口罩之時,讓肌膚以最佳的狀態示人!靚靚們不要鬆懈呀!

 

註:相片中的不是許醫師本人

撰文:註冊中醫師許天靖

鳴謝:模特兒Joey